热门关键字:    德源药业    瑞彤    唐瑞    糖尿病    药物
  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学术专题 > 糖尿病专题 > 浏览正文
 ☞ 图片文章
依论坛打造专业形象,推瑞彤扩
“复瑞彤®” (吡格列酮/
 ☞ 最新专题
 ·卫生部就罗格列酮及其复方
 ·SFDA要求加强罗格列酮
 ·SFDA对罗格列酮及其复
 ·罗格列酮心血管安全性档案
 ·餹尿病治疗药物“文迪雅”
 ·各权威机构对罗格列酮的观
 ·成都部分医生停开“明星药
 ·国家食药局组织专家对文迪
 ·国家局提醒:关注罗格列酮
 ·FDA允许治疗糖尿病药物

母乳喂养或可降低妇女2型糖尿病风险
作者:佚名 来源:前沿医学资讯网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10年09月02 【字体:

    9月1日消息 - 前沿医学资讯网据发表于9月那期的《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》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,未母乳哺育自己孩子的母亲在以后的生活中罹患2型糖尿病风险比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亲高。

    当机体细胞逐渐丧失对胰岛素敏感性时就会罹患2型糖尿病,这种疾病通常与肥胖相关。

    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2,200余名40-78岁的妇女。他们发现, 27%无母乳喂养史的妇女罹患2型糖尿病,几乎是以母乳喂养或从未分娩的妇女罹患2型糖尿几率的2倍。

    研究人员指出,即使对年龄、种族、身体活动水平和体重指数等因素进行统计学调整后,各组之间的差异仍存在。

    “众所周之,饮食和运动影响2型糖尿病风险。但很少有人知道,母乳喂养通过减少母亲腹部脂肪还可以减少在以后的生活中罹患2型糖尿病风险,”匹兹堡大学的医学、流行病学、产科学、妇科学和生殖科学的助理教授Eleanor Bimla Schwarz博士在该大学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。

    “我们的研究为鼓励妇女母乳喂婴儿提供了另一个很好的理由,至少应在婴儿出生后第一个月进行母乳喂养,”Schwarz说。“临床医生在评价妇女罹患2型糖尿病风险时,需要考虑妇女的怀孕和哺乳史。”

   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国立糖尿病、消化和肾脏疾病研究所与国立儿童健康与发展研究所资助。(前沿医学资讯网)

    相关链接:Breast-Feeding May Lower Womens Risk for Type 2 Diabetes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版权声明:本文系前沿医学传播独家稿件,版权为前沿医学传播所有。欢迎转载,请务必注明出处(前沿医学资讯网),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。  

   (前沿医学 Med-front.com)
 相 关 主 题
 
  • 暂无相关链接
  •  
       Tags:
    Powered by ACTCMS 2.0
    Copyright © 2009-2015  DeYuan Pharm All Rights Reserved  江苏德源药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77104号 
    关于我们 | 服务指南 |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| 法律声明 | 服务条款 | 隐私声明 | 诚征英才 | 友情链接 | 登陆后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