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门关键字:    德源药业    瑞彤    唐瑞    糖尿病    药物
  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健康社区 > 保健知识 > 浏览正文
 ☞ 图片文章
德源药业参加广东省2011年
公司连续3年被评为市劳动保障
 ☞ 最新专题
 ·卫生部就罗格列酮及其复方
 ·SFDA要求加强罗格列酮
 ·SFDA对罗格列酮及其复
 ·罗格列酮心血管安全性档案
 ·餹尿病治疗药物“文迪雅”
 ·各权威机构对罗格列酮的观
 ·成都部分医生停开“明星药
 ·国家食药局组织专家对文迪
 ·国家局提醒:关注罗格列酮
 ·FDA允许治疗糖尿病药物

预防2型糖尿病:低热量饮食是关键
作者:未知 来源:互联网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9年06月24 【字体:
  

    说起预防2型糖尿病,健康饮食是重要的干预策略之一。近日,《内科学文献》(Arch Intern Med 2008,168:1487;1493;1500)杂志上同期发表了3篇研究,探索了与糖尿病危险相关的饮食因素。这些研究继续肯定了蔬菜水果的有益作用。有些出乎人们预料的是,看似健康的果汁饮料竟然增加糖尿病危险,而低脂饮食与糖尿病危险却并非密切相关。

   

    蔬菜水果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

     增加蔬菜水果摄入可以使机体血浆维生素C水平升高。剑桥大学的哈丁(Harding)等通过前瞻性研究发现,血浆维生素C水平高者糖尿病危险显著降低,蔬菜水果摄入增加也将一定程度上降低人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。

     该研究在1993年至1997年纳入了英格兰诺福克(Norfolk)的近2.2万成年人,年龄在40~75岁之间。研究者检测了基线时受试者的血浆维生素C水平并调查了其摄入蔬菜水果的习惯。

     2005年时,该人群中有735例发生2型糖尿病。研究者发现,血浆维生素C水平与糖尿病危险呈强烈负相关。在调整了人口学特征、生活方式等因素后,血浆维生素C水平最高四分位数者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比为0.38,蔬菜水果摄入最高四分位数者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比为0.78。

     研究者认为,蔬菜水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,该研究证实,即使每天只吃少量的蔬果也对2型糖尿病有预防作用,而且这样的有益作用会随着其蔬果摄入量的增加而增加。

    含糖饮料增加2型糖尿病危险

     果汁饮料是看似健康的选择。在很多人心目中,汽水是有害健康的,而果汁饮料是理想的代替品。然而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帕尔默(Palmer)等近日报告,规律饮用含糖软饮料和果汁饮料者,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将显著增加。

     研究者在1995年和2001年分别调查了4.4万名非洲裔美国妇女饮食状况,纳入的受调查者都没有2型糖尿病。

 相 关 主 题
 
  • 暂无相关链接
  •  
       Tags:
    Powered by ACTCMS 2.0
    Copyright © 2009-2015  DeYuan Pharm All Rights Reserved  江苏德源药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77104号 
    关于我们 | 服务指南 |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| 法律声明 | 服务条款 | 隐私声明 | 诚征英才 | 友情链接